响(可怜社畜版)

生乃一条无尽危路,唯有死在尽头前停驻
我产品都是人外冷圈了你就让让我吧
图基本为约稿,不授权一切

「星神穹」被安排的选修课全是星神开的是种怎样的体验?(中)

新年快乐!

依旧是非常哈皮轻松的星神穹!有星神拟人出现但没有具体描写!请放心食用w

路人视角注意⚠️

上篇在这里 


summary:也许,宇宙大学欠咱们穹学长一个宇宙和平奖。





3.同谐——「音乐鉴赏课」



与阴晴不定、随心所欲的阿哈教授不同。希佩教授本神就非常和蔼可亲。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希佩教授的课堂上请勿提出任何请求。尤其不要因好奇而向祂提问。



虽然无论怎样稀奇古怪的问题祂都会解答,但这并非是好事,为了保证和谐,祂只回答每位同学的一个问题,而如若有人不愿意提问亦或者是想不出问题的话,那么除了重修就别无选择。



这也导致一堂课的时间往往在这里被浪费,而为了保持教学进度,希佩教授会十分顺理成章地开始拖堂。(但据「同谐」系家族专业的同学们说,这似乎是很平常的事情。)



另外,与其他选修课不同,这门选修课考试形式是固定的全班大合唱,而考试曲子则是由希佩教授选取,上一个学期唱的是知更鸟的«使一颗心免于哀伤»。



考试难度并不算大,但如果你是五音不全体质的话,这里建议牺牲小我成就全班,因为其通过考试的主要点在于「和谐」,一切不和谐音都会被祂直接pass掉。



当然,如果真的有唱歌百分百走调的同学非常不幸地被安排到希佩教授这门选修课的话……我建议提前和同选修课的战友们商量一下如何一同和谐地走调。





总结:


学习难度:唱歌算学习吗?也许教会同学唱歌也是一种学习。


通过难度:木桶效应,能不能过全靠短板。



楼中评论:


1L:给楼主纠正一下!其实考试唱的曲目并不是希佩教授选的,是祂汲取了选课同学们平时脑海会浮现的歌曲挑出重合度最高的一首!(另外:本人那年的考试是唱的■■华的«恭喜发财»,原因是在第一次上课时那位银河球棒侠直接在课间休息的时候用教学用的电脑外放这首歌……至今那段旋律还在我脑海里徘徊。)


2L:感谢楼主分享!ps:穹学长的主意真不错,至少这首歌我会唱!(毕竟这首歌某种意义上是我家乡的歌x)


3L:我其实一直很好奇为什么希佩教授会开设音乐相关的课程?虽然「同谐」的颂歌是很好听啦,但整个大系的教学都不是偏向社会科学、心理科学方面的吗?


4L:回复楼上。只能说这一切都和隔壁「秩序」系的太一教授有关了。


5L:先是评职称被截胡,然后再是因「同谐」系开启了与其专业相关有高度重合率的各种新课程后大量系内学生流失,最后连教学楼都被调换至偏僻区域——可怜的太一教授那无人在意的一生。


6L:嘘嘘嘘,咱们还是别这么高调讨论了吧,小心被封!


7L:没关系!只要我们一视同仁也锐评下希佩教授,太一教授也就不会太过在意的。(伟大的穹学长曾如此说道。)所以有没有好哥哥们说两句!


8L:别我旁听过「同谐」的专业课:希佩教授非常喜欢让学生们组队做课题但只能随机匹配,而我当时就匹配到了穹学长,他说他见我第一眼就知道我是第一次来旁听课程的。我觉得很惊奇,毕竟这可是大课,教室里都满满当当差不多两三百人,难道他是天才?!而穹学长摇了摇头,他说这个系有它自己独特的匹配机制。*


9L:乐ww懂了,主打一个最大的敌人是队友。


……

……


以下折叠200条评论



4.存护——「大学生该如何理财」



克里珀教授的这门选修课应该是我唯一一门主动抢的课。试问,哪个大学生看到这门课的题目不心动呢?那可是掌控宇宙大部分矿物、垄断宇宙企业星际和平公司所信仰的神明!祂所代表的不仅仅是宇宙和平,还有信用点!



而且,大学生嘛,谁不想把家长给予的生活费滚一滚、翻一翻呢?有钱才能在宿舍横着走才能成为兄弟们的爹不是吗!而且就算没学多少,也能沾沾财运。



相信选择这门课的你们也是如此想,毕竟,所有星神教授里只有克里珀教授的课程是不接受调剂的(基本上就是系统一开就秒没)。



但别忘了,这位教授的性子是出了名的死板,任何花里胡哨都会被其绳之以法,不过有一点好处就是,祂应该算是最守大学规则的神明吧,和其他人类老师们一样,考试流程走的是理论考试,平时成绩以出勤率和小测分数为标准。



而有一点我要提前打个预防针,克里珀教授的这门课可并不简单,其中知识内容涵盖了许多经济学、投资学、金融学等各种知识,虽然涉及的知识相比于「公司」系的同学们的必修课要简单些许,但如果你不具备一定的知识储量就基本上听无字天书了。



所以,很难很难很难,慎选慎选慎选,选了那就努力努力再努力,争取明年买飞行器!



总结:

学习难度:★★★★★

通过难度:每年补考这门的课室差不多有一整层楼那么多。



ps:第一次不及格其实也很正常,也无需过多担心!关于补考的经验楼主推荐还是找伟大的、万能的宇宙球棒侠学长,听说他大一上学期意外抢到这门课,直到大四才考过。(楼主比较幸运是60分卡线过的,基本上考完就忘了,所以就不在这里给大家建议了。)



楼中评论:


1L:可恶的学霸……这门课的试卷就根本没有选择题!!


2L:一些冷知识,听「筑城者」专业的小伙伴说,原本教授是打算开设「宇宙石材概论」的,后来不知怎么的,就换成这个了。


3L:事实证明,存护系的出路不是当资本家就是去打灰……


4L:打灰怎么了!!我们打灰人也是很努力的好吧!!!每天都努力为宇宙和平做贡献!!


5L:只有我很在意那位穹学长挂了几个学期吗?补考不影响保研?


6L:回复下楼上,我是「开拓」系的,听学长学姐们说小穹学长大一就经常会被阿基维利教授抓出去干活,基本上外出时间都和克里珀教授的课重合了。这也导致了他平时成绩比较低,分全得靠考试补。(不过星神的课程有特殊规则,正常来说并不会影响毕业。)


7L:伟大的银河球棒侠曾说过:克里珀教授讲课催眠程度更甚于祂的打铁。


8L:一个被拒绝后狂演三次歌剧魅影,一个哪怕不来听课也疯狂给机会补考,我说你们……


9L:不愧是穹学长,轻易做到了我们不敢想象的事情。



……

……


以下折叠200条评论



Tbc



*某种意义上来说同谐的以强援弱概念就很适合MOBA游戏(?)


评论(21)

热度(61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