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可怜社畜版)

生乃一条无尽危路,唯有死在尽头前停驻
我产品都是人外冷圈了你就让让我吧
图基本为约稿,不授权一切

【致予Caelus的十四行诗/12:00】「螺丝穹」注视

一些新剧情后对螺丝穹的理解与造谣(?)

就好这一口!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也祝我的产品节日快乐!

上一棒的老师:@梦得可曾梦得 

下一帮的老师:@野良奴 



summary:他的存在一如月亮,引起潮起潮落。




虽然黑塔给予的奖励十分丰厚,但「黄金与机械」的探索难度比开拓者想象中还要大的多。



在第二关卡的精英怪战斗结束后,穹便感觉到自己的大脑开始有些发烫,他抬起手拍了拍自己的脸颊,试图让自己清醒些许。



“穹,我察觉到你的脑波似乎出现了些许异常波动。”磁性而温和的声音在青年耳边响起,率先察觉到他状态问题的螺丝咕姆关切地询问:“询问:还好吗?是否要暂时停止探索?”



“没事,我还能继续。”青年微微摇了摇头说道。



这把他的运气不错,不仅拿到了足够多的祝福与奇物,甚至连理性判定都停在最适当的阶段,这也就意味着,只要摸下眼前这个觐见骰子,他就能够获得新的秘闻了。



“我尊重你的选择,穹。”机械青年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但也请不要勉强自己。”



闻言,穹感觉到心里一暖,“谢谢你,螺丝咕姆先生。”



然而话音刚落,熟悉的冰冷女音就随之出现:“咦?真是稀奇。螺丝你这时候竟然会在线?你不是去那什么什么星开会吗?”



“是阿西洛西科斯星三号。”螺丝咕姆温和地进行纠正。



“喔,无所谓。”黑塔对此并不在乎,“反正你快去忙吧,别打扰那家伙的测试了。”



“哼……可恶的资本家。”穹嘀嘀咕咕地发表着自己的不满。



“但黑塔,我也是开发者之一。”螺丝咕姆的语气难得严肃起来,“过度且频繁的测试会对他的脑部产生影响。”



黑塔轻哼了一声,“但我开出的条件足够丰厚,更何况,这也是他的选择,你没有插手的权利。”



原本打算竖起耳朵听两人交锋的穹猛一个激灵,连忙开口解释道:“啊、呃是这样的螺丝咕姆先生!”青年老老实实地把整个情况解释清楚,“列车马上要跃迁去新的星球了,所以我想趁着离开前多做点测试。”



毕竟也是之前接受了黑塔与公司下的委托,当然,从黑塔处捞星琼是顺带的。



“而且,从文本记录里来看公司要的资料已经快结束,所以就想加个班,干脆赶紧弄完回列车睡觉去了。”所以螺丝咕姆上线时候才看到他一副疲惫的样子。



“听到了吗?是穹自己自愿加班的。”等青年讲完后,黑塔立刻开口凉凉地补了一句。



闻言,螺丝咕姆沉默了一会,他微微叹了一口气,“既然如此,那请允许我陪伴你进行这最后的测试吧。”



“嗯哼?你来记录后台?那就再好不过了。”黑塔的语气听起来非常高兴,“正好我还有新的测试要做,穹你有什么问题就去问螺丝,别打扰我,拜拜。”说完,面板上那小小的紫色生灵电子形象直接变成灰色,黑塔毫不犹豫直接原地下线。



穹:这下线速度是原地把网给拔了吗?



螺丝咕姆低低地笑了一声,温和地回答了青年的问题:“毕竟,黑塔的执行力总是十分令人惊叹。”



青年瘪了瘪嘴,“那确实,每次刚做出什么新东西了就疯狂狂轰乱炸一般敲我小窗让我去测试。”



闻言,漂浮在穹身旁的有着螺丝咕姆特征的虚拟小人伸出手轻轻地摸了摸青年,“真是辛苦了,穹。”



“说起来,螺丝咕姆先生知道「同谐」的家族吗?”从棋盘上选好了下一个关卡内容后,穹突然开口问道。



“看来星穹列车的各位收到了匹诺康尼星球的邀请。”螺丝咕姆说道,“有关于家族的信息我所知并不多,但若你需要的话,这次的测试结束后我会整理出我所了解的情报给你。建议:这次认知事件可以上调认知数值。”



“哇,那真是太感谢了!”穹一边向机械青年表达自己真挚的道谢,一边听从对方的建议选择了上调认知,甚至还不忘拉踩一下隔壁黑塔,“平时黑塔在后台监控的时候都不陪我说话的。”更别说像螺丝咕姆这样还给他建议嘞。



“回答:我并无意干扰你的选择,只是数据显示你已经连续五小时未曾休息,超负荷工作对你的身体毫无益处。”螺丝咕姆的语气听起来有些无奈。



“所以,为了你的安全,我会一直关注至最后。”



听到他的话语后,穹感觉到无比安心,连带着脑波都变得放松了不少,他眼神亮晶晶地看着身旁的绿色小小生灵,“那就拜托你了,伟大的螺丝咕姆先生!”



闻言,螺丝咕姆的虚拟形象上的表情变成了^_^的模样,“乐意为您效劳,先生。”



——



有了螺丝咕姆的协助后,剩下的关卡对于穹来说根本不是难事,不仅成功攻克了新的难度,还同时获取到新的秘闻。



而伴随着文本文字化作数据光点消失在虚空中后,现实里的开拓者缓缓地睁开眼睛。



“穹,感觉如何?身体是否有异常?”



有着大提琴般质感的声音自耳边响起,穹微微一惊,他完全没想到螺丝咕姆本人会出现在自己眼前,他愣了一下,随后抬起手捏了捏自己的脸颊。



“我是还没从模拟宇宙醒来吗?”



开拓者的喃喃自语让眼前的机械青年忍不住轻笑了一声。



“回答:你正处在现实之中。而我也同样在现实里。”



“欸?!”穹瞪大了眼睛,“真的是本人!不对,黑塔不是说你还有事情在忙吗?”原本以为对方在模拟宇宙上线只是在会议中途摸鱼,完全没想到会在空间站再见到对方。



毕竟在他的记忆里,天才俱乐部成员都挺忙的,像黑塔,除了模拟宇宙捣鼓出新东西时要抓他来测试着急,其他时候都是直接已读不回,而且每次都是说完新规则后就直接与人偶断开连接的,直到他进度推到一定程度才会在模拟宇宙里出来说两句。而阮·梅更是如此,只要她不在空间站进行研究,那么在遥感通讯这方面上基本查无此人了。



“阿西洛西科斯三号离黑塔的空间站并不远,飞行器进行大概两次跃迁便可抵达。”螺丝咕姆解释道:“而这里还有些许艾丝妲向我本人委托的工作未完成,所以会议结束后便直接过来了。”



说完,机械青年向穹伸出手,一只蝴蝶模样的数据芯片出现在他的掌心里,“这是我整理的有关于家族以及匹诺康尼的相关信息,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浅绿色的蝴蝶轻轻煽动翅膀,随后缓缓起飞,开拓者望着那颤颤巍巍向自己靠近的蝴蝶,下意识地伸出手指,接住了它。



蝴蝶停留在人类的指尖不一会就消失了,轻若羽毛的触感转瞬即逝,随后,开拓者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几下,他下意识地拿出手机,只见屏幕菜单里多了一份名为「同谐·家族·匹诺康尼·非完整」的资料。



螺丝咕姆:这是结合阮·梅女士的新成果而研究出来的生物识别传输蝴蝶。



穹觉得十分不可思议:哇,好神奇。跟变魔术似的。



“我很高兴它能够得到你的喜欢。”螺丝咕姆轻轻转动眼镜前的齿轮,运转的视觉元件微微闪烁了两下光芒,开拓者能够感觉到他的情绪高涨,“也希望我所准备的资料能够不负你的期望。”



“哪有哪有!你愿意分享相关信息就已经足够了!”穹高兴地说道,恨不得给对方来一段纯美骑士版的赞美三连,说完,他突然想起来对方还有事情没有做完,连忙制止住自己奇怪的念头,“哦对了,我记得你还有艾丝妲委托的工作,时间上没关系吗?”要是因为和他聊天给耽误了工作了,那他可就要愧疚死了。



“请放心,只是一些程序的收尾罢了。”螺丝咕姆注视着穹,“比起这个,穹,你还没回答我之前的问题。”



机械的视线也会有实质吗?穹有些迷茫地想,但不可否认的是,在与螺丝咕姆的视觉元件对视时,开拓者感觉到些许鸡皮疙瘩,他整个人似乎早已经被对方进行全面的打量,即便其意图是善意的,也仍旧令穹忍不住瑟缩了一下。



“我、我还好,其实退出模拟宇宙后,我感觉自己已经完全恢复过来了。”



“如此……”穹感觉到落在身上的目光温和了不少,螺丝咕姆仍旧风度翩翩,“那我便安心了。”



“啊对了。”开拓者假装自己忽然想起什么事,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说道:“我和黑塔约好了测试结束后给她汇报下秘闻的进度。”



闻言,螺丝咕姆也没过多追问,他顺着青年话语说道:“确实,我也应当去处理我的工作了。”说完青年右手抬起放在胸前,微微向穹行李,“此次有关模拟宇宙的测试,你做得很好,辛苦了。”



望着螺丝咕姆的身影逐渐消失在视线内,穹这才缓缓地松了一口气,这时候,黑塔办公室内的黑塔人偶被激活,独属于黑塔的冰冷声音在身后响起:“你两聊完了?”



“哇啊!”穹被吓了一跳,他连忙转过身,有些不满地说道:“黑塔你怎么一声不吭就出现了?”



人偶少女嗤笑了一声,似乎对青年的指责十分不屑,“这整个空间站都是我的,我想怎么样都行。”



穹瞪了黑塔一眼,“那你还把自己的工作丢给螺丝咕姆。”



“模拟宇宙又不是我一个人研发的。”黑塔摊了摊手,“而且你的情况我了如指掌,要是你的状态不好我当然会第一时间暂停测试。”



“是螺丝非要插手这份检测的工作,和我可没关系。”人偶少女把责任撇得干干净净,一点也不打算粘锅,“之前在寰宇蝗灾项目的时候就觉得他是不是对你有些保护过度了。”



“不过听说你在被植入「星核」后就没有了从前记忆。某种程度上确实和婴儿毫无区别。”人偶少女那淡然而冷漠的鸢紫色眼眸细细打量了青年一番,随即哼笑了一声,“好吧,这确实符合他的个性。”



“倒也没有你说的这么严重吧。”青年忍不住反驳:“但他肯定比你这个冷冰冰的家伙要好的多。”



“是是是。我可是没有感情的研究人员。”黑塔敷衍地耸了耸肩,“所以,能开始总结了吗?要将星神的数据封装起来也是要花不少时间的。”说完,她一边操作着悬浮在空中的数据面板一边嘟囔着下次一定要让史蒂芬再扩容内存空间。



一如黑塔所说,扩展装置的数据冗杂又难缠,即便只备份有用和重点数据,也花了他们几乎好几个系统时,等穹回过神后,手机里已经塞满了列车组的小伙伴发过来的消息了。



“先到这里吧。那个公司的小跟班已经回去了,我也把给你的报酬打过去了记得查收。”说完,黑塔似乎看到了什么消息,她轻轻地啧了一声,再次开口道:“你待会有空吗?”



穹认真地想了想,随后摇了摇头,“应该没什么要做了。”列车再过八个系统时就要跃迁到新星系了,他哪敢在这种节点给自己整别的事情做!



不对……等等!



开拓者突然意识到盲点了,只见黑塔喔了一声,随后,她用手指抹过半空,随即,穹的手机多了一条消息。



是来自空间站的一个坐标。



“螺丝咕姆邀请你去一趟这里,他似乎对我拉着你做了几个小时的数据总结十分不高兴。”黑塔轻描淡写地说:“他可真把你当什么脆弱小生物了。”



“我记得星穹列车还有一段时间就要走了吧?临走前和他打声招呼吧。”



——



开拓者万万没想到自己会得到一位天才俱乐部成员如此关切的关注,老实说,若非黑塔的话语,他都对此毫无意识。



但他与螺丝咕姆始终隔着物质的根本,即便对方的行为如何人类化,也始终是无机生物,也令穹无法猜测出他的用意。



但不得不承认的是,穹也同样对螺丝咕姆报以好奇与在意。



坐标定位似乎是在黑塔空间站的某个会议室里,因为之前受「星核」影响,重建工作的进度还未到这里,所以整个房间都闲置了下来。



智能门自动识别出青年,随后缓缓打开,开拓者一直心心念念机械贵族早已经等候许久。



不过与他一同等候客人的似乎还有别的……咖啡与蛋糕?



“螺丝咕姆先生……呃,这是?”穹微微瞪大眼睛,对眼前的场景感到十分诧异。



开拓者的话语刚落下,萦绕在鼻翼之间的咖啡与蛋糕香甜的气息将他的食欲勾起,肚子无比诚实地发出咕咕响声。



“……”



好吧,他肚子饿了!



“这只是出于我个人意志的小小私心。”螺丝咕姆说,“提问:淡奶与砂糖,穹,你想要哪种?”



“我要多放点牛奶!”



穹完全无法拒绝他的好意。而选择接受的后续表示青年也不再过多保持着矜持,他坦坦荡荡地坐到螺丝咕姆的面前,开始品尝对方为他准备的食物。



没想到味道相当不错。开拓者十分意外,他还有些不太相信地又喝了一口咖啡,简直是姬子来了都挑不出任何毛病的程度。



“螺丝咕姆先生……你很擅长这些?”穹对面前机械的好奇已经达到巅峰了,若是可以,他恨不得五分钟内立马得到对方的一切信息!



“这还是我第一次尝试冲泡咖啡。”螺丝咕姆回答,“虽然我并不赞同摄入太多咖啡因来保持精力,但我认为此时此刻的你应该需要补充能量。至于蛋糕……”他顿了顿,“我拜托了艾丝妲进行订购。”



“真的是非常感谢你,螺丝咕姆先生。”开拓者眼泪汪汪,已经完全沉浸名为感动的情绪中了。



机械贵族轻笑了一声,“提问:你似乎一直在感谢我。”



穹理所当然地说道:“因为你一直在帮助我嘛。”说完,他想起了自己赴约的目的:“说起来,螺丝咕姆先生为什么会这么关注我呢?”他向对方传达了黑塔之前的那番话。



灰发青年说完后认真地看向螺丝咕姆,金色的眼眸纯粹而干净,仿佛仅仅只想从他口中得到困扰着他的问题的答案。



螺丝咕姆微微转动了一下眼镜上的齿轮,“回答:我所做的一切,都源自于好奇。”



“好奇?”



穹又再次感受到视线带来的那份实质,但与前面不同,此时此刻螺丝咕姆的目光并不再令开拓者感觉到紧张。



而是更加复杂的、他无法理解的情感。



“是的,好奇。”



“一个忠于内心、自我与情感的好奇。”螺丝咕姆说道:“你的旅途有着令人无法移开视线的惊喜,正如同月亮引起潮汐,在一旁观察的我也受其感染,会情不自禁地做出一些举动。”



“提问:这会令你感觉到困扰吗?”螺丝咕姆问。



开拓者看了看桌子上已经喝光的咖啡与吃完的蛋糕,诚实地摇了摇头。



螺丝咕姆轻轻地笑了一声,声音语气微微上扬了些许,“那么,还需要咖啡吗?”



“要!”



——



只是……真的仅仅是因为好奇吗?



望着正认真品尝咖啡的灰发青年,螺丝咕姆并没有把真正的答案说出口。于无机生命而言,数据海洋的一切都不过是一种形式,只有字段长短才能界定其中的边缘。



但穹的存在似乎令数据产生出些许错误。螺丝咕姆无法将其进行定义,因为这个错误并不会影响他的机能与运算。



他意识到,这或许是一个契机,一个解开某种物质本源的契机。



无机生命是否也能像有机生命那般,拥有在字符编织后仍旧能够打动人心,名为「情感」的数据图景呢?



End


请大家都来吃口螺丝穹吧哦捏该!!

评论(22)

热度(638)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