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乃一条无尽危路,唯有死在尽头前停驻
都搞人外了你就让让我吧

「all空」回档重开一百次后,我决定直接开摆(三十八)

无属性空

彩蛋说明 

设定说明 

有对阿贝多个人线「白垩之章」与活动剧情「白垩与黑龙」、「皑尘与雪影」改编




38.



不知道是不是作为研究人员的特性,阿贝多在做饭方面也是严谨到苛刻的程度,无论要用多少调料与食材,他都能精准到克数,以至于空忍不住会去思考,如果把璃月菜的食谱交给他……会不会让这位炼金术士感到抓狂。



“是有什么问题吗?”阿贝多察觉到空的视线,后者的表情有些古怪,似乎在想着什么。



空摇了摇头,但还是忍不住感叹道:“总感觉这样的场面还挺神奇的。”



阿贝多轻笑了一声:“怎么?是因为人造人的缘故吗?”他顿了顿,“虽然我是炼金的产物,但还是会有人类的基本生存需求……砂糖和蒂玛乌斯倒是夸过我的厨艺还算不错。”



“也不是这个原因。”空说道,他撑着下巴,注视着阿贝多,“我只是觉得……你做饭的画面有点像做实验,就差没有用烧瓶、玻璃棒作为餐具了。”



阿贝多思索了一会:“倒也不是很困难的问题……需要的话我可以为你制作一副这样的餐具。”



派蒙瞪大了眼睛,惊恐地说道:“你们是认真的吗?!”



空眨了眨眼睛,摆出十分无辜的表情:“我是觉得可以开一个这种主题的餐馆,应该会很受欢迎。”



看着阿贝多思考的样子,派蒙大受震撼,她颤颤巍巍地指着一边思考一边搅拌着炼金术士,然后扭头看向空:“他该不会……真的在考虑这种事情吧!?”



“理论上来说确实可行……不过鉴于此前并无任何相关案例,需要从中进行考察调研……”少年低声念叨着,却一点也不耽误菜肴的制作,他盖上锅盖,将沙漏翻转进行计时,与此同时将另一个锅放置在下方烧着柴火的架子上,熟练地涂抹上黄油,然后放上解冻后的鱼肉。



一秒、两秒、三秒……精准如进行手术一般的煎鱼过程带着研究人员特有的理性美感,即使派蒙吐槽这样的过程十分刻板,但还是忍不住被阿贝多那认真的神情而吸引。



比起派蒙呆呆地盯着阿贝多的脸,空倒是惬意地欣赏了起来,甚至还端着一杯不知道从哪来的果汁,时不时品味两口。



优雅实在是太优雅了!



空想:果然,阿贝多开餐馆并且担任主厨的话……一定非常火爆!



既然是作为严谨的研究人员,阿贝多在制作菜肴的时间把控也是完美的,他有条不紊地进行各个步骤,就为了在出餐的那一刻——同步上菜。



“唔……黄油煎鱼、北地苹果焖肉还有土豆饼!呜哇……真亏阿贝多你能够在这么贫瘠的环境下做出这么多好吃的!!”小精灵已经变成了星星眼,一脸崇拜地望着铂金发的少年。



“这不过是一顿十分简单地招待罢了,等事情结束之后,我请你们到猎鹿人餐厅尝尝他们特色菜。”



派蒙立刻疯狂点头:“那就这样说约定了哦!!你不许反悔!”



“原来如此……对诱惑的抵抗力较低……尤其是食物方面。”阿贝多喃喃自语,顺手就拿起一旁的笔记本开始记录。



反应过来的派蒙差点把鱼肉给弄掉:“不许研究我啦!要研究就研究空去!”



好好品尝着美食的旅行者有些茫然地抬起头:“欸?”



阿贝多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然后十分认真地问空:“旅行者,你介意我对你进行研究吗?”他顿了顿,补充道:“当然,是在保证你安全的前提之下。”



“倒也不是不行。”毕竟「博士」研究过好几次也没发现什么东西,空也没有太过排斥阿贝多的请求,“不过……我接受了帮助你获取魔剑数据,不也算是一种研究吗?”那把剑给他带来的熟悉感……着实令空觉得有些疑惑。



他可以肯定,在以前的「回档」中并没有接触过这把剑。



不过现在可是神圣的用餐时间,空也不想在这种时候失去胃口,连忙制止住试图在饭桌上讨论研究(工作)事宜的阿贝多,“咳咳,阿贝多你要是再不吃点的话……就都要进派蒙的肚子里了。”一旁的小精灵已经吃得肚子都圆滚滚了。



“也并非一定要进食。”阿贝多说,“平日里一个人做研究时候我就很少吃饭……应该说,为了在旁人前维持「人类」的状态时才会「进食」。”



“那真是辛苦呢。”空说道,他没有错过炼金术士眼睛里那一瞬间的错愕,旅行者三五两口将盘子里剩下的料理吃完,用手撑着脸,“在阿贝多眼中,究竟怎么样才能被称之为「人类」?”



他能够感觉到面前的少年似乎陷入一个自我的怪圈中,所以不由自主地问出了这个问题。



“……”罕见的,阿贝多并没有第一时间继续回答,也没有进行对问题的解构与分析,他只是沉默着,陷入了沉思。



不过空也并没有打算就这么干等着,他开口给予了对方自己的答案:“在我看来,如今正在思考的阿贝多,就已经是「人类」了。”



阿贝多的呼吸猛地一顿,他倏然抬起眼眸,猝不及防地闯进了那双带着笑意的金色暖湖之中,携带着星海气息的旅行者一手撑着下巴,直勾勾地望着他,清澈的目光似乎能将他的一切都看透。



“你并没有像那位冒牌货一般将脖子上的「瑕疵」抹掉,而是选择正视那份「不完美」。”



“努力与西风骑士团、与砂糖和蒂玛乌斯、还有可莉建立联系的你……”空轻笑了一声,“在我看来,十分的「生动」而有趣哦。”*



“对啊对啊,说实话,要不是阿贝多你主动坦白,我们真的看不出你是人造人呢!”派蒙附和着空的话语,“还有做的饭菜也超级超级好吃!”



“两位……”陌生的情感似乎在心底里流过,许久后阿贝多才缓缓地呼出一口气,终日结冰的湖泊似乎在这一刻被阳光消融,流淌出发自内心的愉悦,矜持优雅的炼金术士眉眼微微弯起,一向温和的声音里多了几分上扬的音调。



“真是宝贵且令人深刻的答案。”阿贝多道,“我会铭记于心。”



空:“那这样的话,我还能再要一份黄油煎鱼吗?刚才都被派蒙吃光了,没吃饱。”



小精灵猛地站起身来,大声反驳:“明明你也吃的不少!”说完,她十分自觉地偏头看向阿贝多,眼睛亮晶晶的,“我也要!”



阿贝多轻轻地笑了一声,十分熟练地重新点火,“好的,刚才的鱼肉还算合胃口吗?”



空和派蒙:“好吃!”



很快三份黄油煎鱼就出锅了。或许是师从古老王都的炼金术士,阿贝多作为其完美之人的代表作无论在哪里都保留着贵族的优雅与矜持,不过即便是如此赏心悦目的用餐姿势,他进食的速度却丝毫不输给派蒙。



在速度方面差点输给他的派蒙拍了拍胸口,打了个饱隔:呼——差点就吃不过阿贝多了!



阿贝多:……?



空:噗,你引起了派蒙的胜负欲了。



——



午饭过后,空决定出去消消食,顺带按照阿贝多的计划对「腐殖之剑」进行测试。



“空,我也要跟着!”小精灵一边打嗝一边往自家旅伴边上凑,而后者看向阿贝多,注意到少年视线的炼金术士向他点了点头。



“那就按照计划,我会藏在你们附近等着他的出现。”



测试的地点是在眠龙谷附近,因为杜林残骸影响着整座雪山,空必须依靠生长在其中的深赤之石来维持体内的温度。不过好在,眠龙谷因为是龙骨的遗骸栖息地,周围围绕着许多深赤之石,山洞内部甚至伫立着一整块巨大的红色核心,如心脏一般浅浅跳动,其中蕴含着的生命力与熟悉感让空忍不住蹙起眉头。



“这个东西给人的感觉……好奇怪。”派蒙微微瑟缩了一下,躲在空的背后,“我们要不先离开这里吧,我记得往前走就是阿贝多所说的地方了。”



空应了一声,他能够感觉到背包里的「腐殖之剑」蠢蠢欲动着,他按捺着自己想要给核心来一剑的冲动。



空转过身往山洞外走去,就快到测试之地的时候,却意外地发现了一群愚人众。



“那是……愚人众!?他们怎么会在雪山?!”派蒙定睛一看,“不对,那群家伙似乎在围着几个人……”



轰隆隆——



巨大的响声从地下发出,紧接着,空察觉到了什么,猛地抬头,“是雪崩!!”



“呜哇啊啊,我们快逃!”



从山顶爆发的雪崩呼啸而至,大量积雪急速下滑滚落,如暴雨一般倾泻而下,强大的气流冲下山坡,宛若野兽一般席卷一切。



愚人众也顾不得眼前的几个家伙了,他们四散而逃,而空往他们方向冲过去时候才发现,竟然在其中有熟悉的人。



安柏、班尼特……一位水蓝色头发的女性骑士,以及——



“阿、阿贝多!?”派蒙惊呼道。



被喊住名字的少年骤然回过头,湖绿眼眸里藏不住其中的刺骨一样的冰冷,然而就在此时,一旁的安柏连忙呼唤着空与派蒙,“我们快跟着阿贝多先生到安全地方!”



……



雪崩仅仅只是持续了数分钟,他们远离了山崖,来到了靠近湖泊的空地上。派蒙气喘吁吁地说道:“呼、呼……我们要不要先休息一下。”



或许是因为处境已经由危险转变到安全,班尼特也长呼一口气,安柏也终于可以问出自己的问题了。



“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你们!”少女好奇地看着空和派蒙,“你们也是来参加冒险家协会的活动吗?”



“这个嘛……其实……”派蒙刚准备说出他们真正的目的就被空轻轻地掐了一下后颈肉,“啊、对、对的!我们在雪山探险的中途还遇到了阿贝多先生。”她看向站在人群之外的阿贝多,“阿贝多先生你忘了吗!明明是你喊我们帮你做「测试」来着。”



派蒙的话语成功让众人将目光投向阿贝多,后者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端倪,而是淡淡地说道:“是吗?不好意思,我在雪山里发现了一个罕见的生物,所以着急着去写生。”说完,他亮出自己一直拿着的素描本,“然后在途中遇上了安柏,他们似乎被困在山里了,所以我准备带他们出去。”



闻言,班尼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真是抱歉,都是我的问题。”



安柏安慰道:“没事啦、没事!”她突然想起来什么,“哦对了!忘记给你们介绍了!”她指了指自己身旁的蓝发女子,“她是我的好朋友优菈!是西风骑士团游击小队的队长!”



说完,安柏又看向优菈:“这是空和派蒙,我记得风花节的时候你在外面出任务了,所以还没见过他们。”



空观察了一下优菈,这位面若冰霜的游击队队长似乎一直保持着警惕,她微微地向空点了点头,意味深长地说道:“我记得这次冒险家的特训是需要老练冒险家带着新人进入雪山的……”她点到即止,没有再说下去了。



旅行者眨了眨眼睛,装作一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的表情,若无其事回答道:“有没有一种可能……我的前辈就在雪山里被困住了。”



班尼特:……



“欸嘿嘿嘿……是我的问题、是我的问题!”白发的少年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



“好啦、好啦,总之成功汇合了就行!”安柏深吸了一口空气,睁大眼睛看了看不远处的湖泊,“没想到龙脊雪山会有这么漂亮的风景。要是温度高一些再安全一些,一定会有更多人愿意来这里游玩的!”



“不过现在可不是欣赏美景的时候。”优菈冷静地说道,她双手合抱,右手微微抬起来,将手指抵在下巴上,声音压低了些许:“我隐约觉得雪山似乎变得比之前更危险了……但愿这种感觉是错的。”



“……”



整个团体的气氛似乎有些凝固,即便优菈不点出来,他们也能够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在藏着。一向乐观的侦察骑士也严肃起来,“总之,我们先尽快赶到山下与冒险家汇合吧。”



空也点了点头,“那就拜托阿贝多先生带路了。”



阿贝多眯了眯眼睛,但声音一如既往地平淡,“那各位就跟我来吧。”说完,他就毫不犹豫地转过身。



空和优菈在对方的视觉盲区之中互换了一个眼神。



tbc


*捏他自原剧情中阿贝多说的:“人类本就因不完美而生动。”


卡了很久!!终于写出来了……米哈游用了一整个传说任务加两个活动剧情描述的阿贝多老师对空的态度转变与心路历程被我压缩到三章真的太不容易了。由此证明阿贝多有多难写()但最重要的还是空与他的「相似性」与「差异性」吸引了阿贝多(都是谜题重重的家伙x)



彩蛋是第十五次回档的原因x

评论(88)

热度(43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