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乃一条无尽危路,唯有死在尽头前停驻
都搞人外了你就让让我吧

「all空」回档重开一百次后,我决定直接开摆(三十七)

无属性空

有对阿贝多个人线「白垩之章」与活动剧情「白垩与黑龙」、「皑尘与雪影」改编

彩蛋说明 

设定说明 




37.



“……”阿贝多看了一眼手上的剑,附着在上面的炼金术已经消失,它像是重新有了意识一般,发出讨好似的剑鸣,与之前在阿贝多手中那副死气沉沉的样子截然不同。



真奇怪,明明它是因为这雪山的力量而苏醒。



也许,面前少年所藏着的秘密比他想象中还要多,不仅仅是坎瑞亚、亦或者是「那种力量」。当阿贝多在脑海中浮现出这个想法的时候,他心底里也再也按捺不住想要研究的冲动,铂金的炼金术士抬起眼眸,湖泊下那深邃的绿直直地与那璀璨的金箔相触碰。



他同意了空的提议。



“那么,我们就达成共识咯?”少年勾起唇角,那抹金色在山里的茫茫雪白之中也依旧耀眼而灿烂,让人根本挪不开视线,他凑到阿贝多的耳边,低声说道:“正如你不会将这个秘密告知给其他蒙德同伴一般,我的秘密也只有你知道……”



“如此一来,我们也算是共犯了。”



——



“这把剑名为「腐殖之剑」,锻造它的铁匠已经去世,是一把传说中的魔剑。”



“魔剑?”派蒙不解地问道:“人类也能造出魔剑吗?”



“据说,铁匠在铸剑后不就便失踪,剑也下落不明,后来在骑士团缴获盗宝团窃取的宝物后清点时才得以重见天日。”



“呜哇……制作完就下落不明,听起来太可怕了……”派蒙有些害怕地搓了搓手臂,“既然是如此不祥之物,那盗宝团为什么还要留下来呀?”



“或许是因为在他们眼中,这是一件「有价值」的东西。”阿贝多望着那把漂浮在空中的魔剑,淡淡地说道:“因为锻造它的材料之中,就有杜林的残骸。”



“你、你是说,这把剑里面有你的兄弟的……”派蒙已经惊讶地说话都开始结巴起来。



“如果这种超脱人伦道德之外的现象能被称作「兄弟」的话,那我们确实是亲属。”阿贝多顿了顿,“铁匠将死去的龙的眼睛、指甲、鳞片磨成粉末涂抹到剑身上去,让污秽与毒成为它的力量。”



派蒙恍然大悟:“所以说,砂糖所说的研究就是这把剑吗?”



阿贝多点了点头,“虽然它的力量来自于杜林,但我却无法从其中获取到一丝有用的数据,”他看向空,“不过,比起我,它似乎更中意你。”



“旅行者,接下来需要麻烦你拿着这把剑进行战斗。至于那位冒充「我」的人,如若他真与这座雪山有千丝万缕的关系,那么你带着「腐殖之剑」自然会成为他的目标。”



“可是那样的话,空会不会太危险了?”派蒙更加担忧少年的情况,毕竟一开始他们回来蒙德其实也算是一种散心,之前她眼睁睁看着空被愚人众带走的画面已经成为了她最不愿意回忆的事情。



察觉到小精灵的抗拒,阿贝多也露出郑重的表情,他看向派蒙,抬起手,抚按于自己的胸前,“请放心,我会保证空的安全。”



如同宣誓一般的话语也让小精灵的情绪平静了下来,但她仍旧死死攥着空的袖子,小声嘀咕:“还有空,你不许把我丢下。”



空揉了揉女孩的头发,轻笑了一声:“如果这一次又被打晕了,我一定会紧紧抓着派蒙不放地。”



派蒙刷得一下炸毛:“那我们就得一起完蛋啦!!”



——



虽然计划已经制定好,但实施这个计划还需要等待,阿贝多与空先将营地收拾一下,清点了一下损失的东西,结果就是,除却他的笔记与素描本,其他东西都是完好无损。



“也许他想取代你。”空思考了一下,继续推测:“而且,他苏醒的时间大概是在几天前。”



派蒙有些不解:“为什么会得出这个结论呀?”而一旁的阿贝多也注视着空,做出了倾听的动作。



“他因杜林的力量而苏醒,如同一张白纸,本能促使他找到了同一根源的你。而他想要进入人类世界的唯一选项——”空抬起眼眸,“那就是成为你。”



“莱茵多特创造的人造人……不止你一个是吗?”



“欸!?”派蒙大受震撼,“也、也就是说……”



“很不错的推论。”阿贝多赞赏地鼓掌,“正如你所说,我也认为那位冒充我的家伙与我一样同样是人造人。”



“既然你能够从我们脖子上的痕迹中推断出不同,那么要不要猜一下,这个印记代表着什么?”



“代表着什么?”派蒙苦恼地摸了摸自己的脑袋,“纹身?或者是徽章之类的?”



空转转眼珠,思考了一下后说道:“大概是那种……类似于绘画一般的署名吧?”他并不了解炼金术这方面的知识,之前对「冒牌阿贝多」的猜测也更多是从人类思维的角度上,而这个印记的问题,空实在想不到莱茵多特在创造他时是什么想法。



“你听说过一种工艺名为「吹制」吗?”阿贝多问。



派蒙挠了挠头,而空则是有些迟疑地说道:“你说的是……玻璃的制作技艺吗?”如果是这个的话,他倒是了解一点。



少年点了点头,“这种技艺在提瓦特并不流行,因此,通过这种工艺而制作出来的玻璃大多都价格昂贵。”



小精灵和旅行者下意识地把目光转移到木桌上的各种玻璃瓶子,耳边依旧传来炼金术士清澈平淡的声音,“玻璃制品在使用「吹制工艺」时,必须要有一个注入空气的口子,就如同吹气球一般。而这样的玻璃制品在完成时偶尔会留下用以收尾的缺口。这种缺口,正是人工的痕迹。”



“人工的……痕迹?”



“艾莉丝阿姨说过,这样的手工痕迹既是人工技艺的可贵之处,又是完美艺术品上仅有的「瑕疵」。”



空忽然意识到了什么,他的目光骤然望向阿贝多,只见少年正低垂着眼眸,带着皮质手套的手指触碰着他脖子上的菱形痕迹,“这个印记,也是类似的东西。”



“人工生命与自然生命的区别,在于力量的流淌方向。而创造人工生命,一定程度上是将力量由外向内进行输入,如同「吹制」工艺那般,在最后留下用于收口的那个「点」。”



“炼金剂料滴落后向各个方向绽开,巧妙地构建出这个菱形。”阿贝多说完,他停顿了一下,语气里似乎多了些许如释负重:“这也是,我身为人类「不完美」的证明。”



“……原来是这样。”派蒙有些疑惑地问道:“所以,那位冒牌货把标记抹除掉……”



阿贝多接过了她的话语:“或许是下意识地行为,但是也是因为他并不想自己拥有「不完美」而故意避开这个印记吧。”



“不过……阿贝多,你把这样巨大的秘密告诉我们真的好吗?”派蒙看了看空又看回阿贝多,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我和空与你见面的次数加起来不超过一只手的手指头,感觉压力好大啊。”



比得知钟离还有温迪是神明这个事情更让她感觉到有负担!



“但我已经讲完了这个秘密,再怎么反悔也无济于事……若是泄露出去了,我是不会让你们离开雪山的。”少年半开玩笑地说道,却是成功唬住了派蒙,小精灵惊呼一声,连忙躲在空的背后。



旅行者有些无奈地说道:“我还以为你不会开玩笑。”



阿贝多依旧一副平静的模样,不过唇角却是微微勾起些许弧度:“果然,派蒙确实是很有意思的生物。”



“哇啊啊啊——不要露出一副想要研究我的神情啦!!!”



“不过倒也不用担心,即使你们说出去,大约也不会有人相信。”



派蒙点了点头:“确实……感觉听起来很像一个小说里面的桥段。”



空将魔剑收回背包中,“如此,为了回报这个「故事」,我也会好好「使用」这把剑的。”



“那就拜托你了。”



咕——咕——



阿贝多的话音刚落,一个巨大的响声从派蒙的肚子里传出,小精灵嘿嘿一笑:“那个、就是……也该吃午饭了对吧?”



阿贝多看了一眼天色:“也确实该进食了。”说完,他往篝火中添加了几根木柴,“你们有什么忌口吗?营地的环境不比蒙德城好,储存的食材不多,只是为了最基本的生存需要。”



“我不挑我不挑!”派蒙终于提起干劲了,她搓了搓手:“只要有火和锅,空就能做出好吃的!”



“哦?是吗?”阿贝多看向空,后者露出了有些无奈的神情,大概是习惯了被他家白银旅伴这样夸张的吹捧。



“我也就正常的厨艺水平。”



“那就让我来吧。”阿贝多说道:“毕竟这个营地名义上是我的,也该尽地主之谊。”



派蒙高兴地蹦跶了一下:“好耶!可算能吃饭啦!”



tbc



阿贝多,就差裤衩子颜色没让空知道了(?)

又可以写吃饭了,好喜欢吃饭,好饿——

评论(96)

热度(4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