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可怜社畜版)

生乃一条无尽危路,唯有死在尽头前停驻
我产品都是人外冷圈了你就让让我吧
图基本为约稿,不授权一切

「all空」回档重开一百次后,我决定直接开摆(十七)

无属性空

老爷子摩拉克斯不讲武德。


17.



空:……



钟离并没有回头,依旧慢条斯理地品味着茶水,“这位小友,老周叔的大碗茶确实不错,色泽淡黄明澈、滋味醇爽甘甜,你不尝尝看吗?”



派蒙依着青年的话喝了起来,果然是专门为舟车劳累的行人而准备,豪爽地喝上一碗,回甘的茶水将疲惫一扫而光,也让劳累的商人们喘上一口气。



“果然好喝!老周叔!我还想再来一碗!”派蒙举起已经喝光的瓷碗,对着老者说道。



“好嘞!小姑娘你小心点注意烫啊!”



“感觉如何?”



不知何时,钟离已经坐到了他们这张桌子上了,他似乎察觉到少年疑惑的眼神,便偏过头将他之前坐的位置让出一道视线来,“刚刚来了几位与你一样自蒙德而来的商人歇脚,我便将那张桌子让予他们了。”



空沉默了一会,“我们其实……也不算很熟吧?”



闻言,钟离将茶碗放下,鎏金的眼眸直直地盯着少年,即便是化作人类的模样,那怕再如何伪装成温和的模样,藏在深处的那份独属于神明的高贵是无法磨灭的。



明明两人是相对而坐,但空感觉自己在仰视着对方,掌控着璃月的神明仿若在高处正静静地打量着他。



“虽然未曾见过小友,但不妨碍你我这份缘分的产生。我的名字唤作钟离,小友你呢?”



少年迟疑了一下,“我叫空,她是派蒙。”



小精灵十分乖巧地向青年打了个招呼,“你好,钟离先生!”



钟离微微点了点头:“既互通姓名,那我们现在是否也是熟识之人?我又可否坐在这里?”



噔噔咚!



空的嘴角抽了抽,十分果断地认输,“您随意……”



“呜哇,这种语言上的对抗,这真的是我能看的吗?”一旁的派蒙张大嘴巴,显然有些看呆了,然而她旅伴委屈巴巴地甩了个眼神过来,无声地指控着小精灵的看戏行为。



“对啦,钟离先生怎么会在这里喝茶呢?”好吧,派蒙终于想起来她是自家旅行者的嘴替这个身份了,不过既然他们都互通姓名了,那套套话也是应该的吧?



“自是为这山水、云雾与故事而来。”



“唔……感觉你们贵族的爱好都挺奇怪的。”派蒙有些困惑地挠了挠头。



钟离轻笑一声,他温和地解释:“我并非贵族,在璃月,人们并没有明显的身份界限。”



“璃月的茶并非普通的茶,正如蒙德人陶醉于吟游诗人的诗篇,而璃月人也自然沉浸于茶中的浓淡冷暖。”



听完他的话语后,小精灵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钟离也不恼,他看向空,那金灿如石珀的竖瞳里毫不避讳地展露出对他的兴趣。



“那两位小友呢?你们又为何而来。”



空正准备开口时,在线的嘴替派蒙小姐老老实实地全盘供出他们的目的,很显然,小精灵已经完全进了钟离的圈套里了。



旅行者不禁在内心里叹了一口气,也是,连他都应付不来的人,自家旅伴又怎么可能会应对的过呢?



“嗯……原来如此。”青年沉吟了一会,“璃月的美食五花八门,同一样的菜式在不同的地方味道也不尽相同。”



“若是不嫌弃的话,就由我来给两位小友做一些推荐吧。”



派蒙眼睛一亮,兴奋地搓搓手:“那真是再好不过啦!”



只能说不愧是岩王帝君,璃月境内的任何事物皆在他心中,只需要短短的一会时间,他便将最合适、也最全面的美食探寻路线规划出来,推荐理由也是无可挑剔的完美。



听完钟离的话语,派蒙一边呱唧呱唧海豹鼓掌,一边用眼神疯狂暗示自家旅伴,那藏着星空的眼眸里透露出渴望的神情。



派蒙要吃好吃的!!!



不过,相比小精灵那近乎要溢出来的仰慕之情,空显然更为理智与冷静,毕竟在以前的回档中,他与这位岩神接触的次数并不算少。



“非常感谢你钟离先生。”少年顿了顿,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但旅行一事,循规蹈矩难免有些无趣。我这个人一向爱随心所欲,之前在蒙德时,一路上还遇到了不少趣事。”



顺带把龙灾解决了也算是一种趣事吧。空想。



“这样啊……”青年了然地点了点头,“我的建议不过是想给两位小友提供些许帮助,但并非想喧宾夺主。”



“我既听了你们的故事,也应当回赠些许个人的建议。”



小精灵这才忽然想起来,“是哦……璃月是一个相当遵从契约与交易的国度呢。”



“是这样。”钟离点了点头,他将剩下的茶汤饮尽,起身说道:“那么,就在此别过吧,两位小友。你们的旅途听起来甚是有趣,如若以后有什么困难就来璃月港的往生堂找我,我很期待再次听到你们的故事。”



“钟离先生,再见啦!”



见那棕黄的身影渐渐消失在视线之中,空这才微微松了一口气,仿佛泄了气的气球那般,迅速干瘪,没有骨头似地趴在桌子上。



小精灵飞到自家旅伴的身旁,有些担忧地说道:“空,你还好吗?”



旅行者有气无力地应了一声,派蒙有些不解地摸了摸后脑勺,“看样子,你似乎很怕那位钟离先生,这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呢?



少年出神地想。



总不可能说他就是那位岩王爷摩拉克斯吧?也不可能说……这次七星请仙典仪实际上也是一个局。



也许蒙德的龙灾里,风神巴巴托斯仍有心有余力不足之处。可在璃月里,这场神明的「陨落」从而引发的危机,从都到尾、彻彻底底,都是那位风轻云淡的青年一手操作的。



而空自己,也曾无数次成为这局中的棋子。所以当他不经意间听到了那人与愚人众「女士」的对话时,看见那低敛起来的眼眸里的淡泊神情,整个人如坠冰窖。



当璃月的最后的灾难「漩涡之魔神」降临之时,璃月七星与千岩军拼死守护璃月港,然而被镇压在海底数千年的魔神怨恨何其可怖,当他们穷途末路之时,本被判定为死亡的摩拉克斯从天而降,仅仅只是一击就将那魔神彻底击败。



岩之神用最强硬的手段完成了神与人的权力交替。



……



“是的,我很怕。”空十分诚实地回答。



“欸?!”



少年低垂着眼眸,望着澄净的茶汤里的自己,握着茶碗的双手不自觉地有些焦躁地摩挲起来,良久,他才开口道:“因为我看不透那人,但他却已经看透了我。”



派蒙刚想开口说什么。



“诶,两位小客人,你们还要再来点茶吗?”招呼完别人的老周叔走了过来,热情地问道。



空下意识地摇了摇头,“不用了,喝完这碗我们就出发了。”



“好嘞!”也许是因为蒙德龙灾的结束,来往的客人都逐渐变多的原因,老周叔格外开心,他乐呵呵地说道:“哦对,刚才那位客人你们认识吗?就是那位谈吐十分文雅的青年人。”



空突然警惕了起来,直觉里许久不作用的某个雷达骤然疯狂响起。



不知情的派蒙点了点头,“唔,也算是认识吧?他说他叫钟离。”



老周叔突然松了一口气,“那就好那就好,既然这样的话,麻烦你们也结一下他的茶费吧。”



派蒙:诶!???



空:……我就知道……



摩拉克斯……绝对是他目前最讨厌的家伙!!



——



就着茶水吃下晨曦酒庄特供的旅行者午餐后,空咬着牙含着泪结了五千摩拉的茶费,因为他喝了一碗,派蒙喝了两碗,钟离也喝了两碗。



所以说……为什么摩拉的缔造者自己不带摩拉啊可恶!!



这就是为什么空一看到那熟悉的背影就眼皮猛跳原因。



穿过荻花洲,顺着大道一路向南,两人终于在日落前赶到了望舒客栈。雕楼画栋的客栈依石柱而建,顺着蜿蜒盘旋的木梯一路向上爬去,好不容易抵达了顶部,派蒙才看见那不远处的升降梯。



“它为什么会藏在那里!!”小精灵不可置信地指着梯子,气呼呼的样子让特意没告诉对方的空憋不住笑意。



“你果然是故意的!!”派蒙重重地哼了一声,头也不回往大堂里走。



“两位晚上好,我是望舒客栈的掌柜淮安,请问是要吃饭呢还是住店啊?”



“我们住店!”派蒙伸出两根手指头,一本正经地说道:“要两间房!”



“呃……这个。”淮安看了看一旁的金发少年,很显然,小精灵在他眼中还不如身旁的看起来像未成年的小客人靠谱。



空连忙走上前来赔笑,“一间房就好,晚餐在这里吃可以吗?”



掌柜点了点头,“当然可以,那请进。”



“喏,两位小朋友,这是你们的钥匙,拿好咯。”站在柜台后异国女子笑着将门钥递给空,“要是需要用餐的话就请往下一层吧,和我们的厨师言笑点菜就好。”



“好的,谢谢你,老板娘。”



女子顿了顿,她眯了眯眼睛,依旧笑意不减,温和地说道:“是、老、板、哦。”



空和派蒙:好的,老板。没问题,老板!



“呵呵呵,我的名字叫菲尔戈黛特,直呼我名字就好。”



……



客房十分的宽敞,拉开窗户,视野十分开阔,不仅能看见荻花洲的美景,远处还能看见龙脊雪山,仿佛蒙德就在隔壁那般。



“今晚我睡床,你睡沙发!”显然,派蒙还在记着仇,一进屋子就立刻把被褥什么的全卷起来放在一旁的躺椅上,一副坚决不让少年上床的架势。



“好好好,我错了我错了。”他连忙求饶,“待会你想吃什么尽管点!我出钱!”



“哼哼,想用吃的贿赂我已经没用了!!”



“那……我再请你吃新月轩和琉璃亭?听说这两家都是璃月菜的巅峰。”



“哼!”少女扭过头,死活不肯松口。



“好吧……”空假装失落的样子,“据说那黄金蟹出锅即飘香千里,浅尝一口就立刻能够感受到水乡渔村的万千风情……”



派蒙:“唔!再加上万民堂的饭菜任我点!”



空霎时间露出得逞的笑容:“成交!”



“我快饿死了!现在就想去吃饭!”



“好好好,那我们走吧。”



吃饱喝足之后,空将小精灵哄睡着了,蹑手蹑脚地出了门,厨房的柴火还没熄灭。



“你好。”空礼貌地打了个招呼,言笑有些讶异地看向少年。



“现在已经不供应晚餐了。”他说。



“我知道,我是想来借用一下厨房的。”空内心有些紧张,毕竟面前的言笑还不是与他熟识的模样。



“哦这样。”面容凶狠的男人了然地点了点头,“那你等一下,我先把这份杏仁豆腐做完。”



“欸?不是说不供应晚餐了吗?”空忍不住好奇凑了过来看看。



言笑撇了一眼少年,“自然不是给客人的,而是……”他指了指上面。



“是供奉给……仙人的?”



tbc



之前回档的小空和达达鸭一样成为了可怜的移动钱包。

前面回档的剧情走的是人类独自对抗线(原剧情中女士提到的:如果璃月人民无法对抗魔神,那么钟离也会利用自己的力量解决。)


所以摩拉克斯为什么不爆摩拉!!(恼怒)


评论(73)

热度(63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